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myheritage:看看哪些明星与你联相

这两天看到好些个blogger(12)介绍这个东东。我自己也去试了一下,真的是很好玩。

首先,这个小把戏:看看哪些明星与你相像,依靠的是一个人像识别系统,科技含量很高。

其次,这个小把戏又是一个“鱼饵”,诱着我们这些“小鱼小虾”“上钩”,在myheritage网站上注册。myheritage,顾名思义,就是存放、展示人像,并进行人像识别研究的网站。固然,对于想玩一下这个小把戏的人来说,myheritage网站“钓鱼”的做法有点儿诈骗的意思。而且注册不能不说给整个游戏过程增添了麻烦。不过,就我的具体情况而言,由于太想知道自己到底和哪些大明星相像了,这种好奇心完全压服住了填写注册信息带来的不快,所以我一点儿也没觉得注册是个麻烦,反而觉得用这种方法强迫人注册,是个很高明的举动。这种做法的特点是,完全的强迫你,但又彻底地诱惑你。相信myheritage的注册用户在短期内就会爆棚。

其三,特别值得关注的是,myheritage网站的体验非常棒。小把戏的过程简单而明快,虽然中间要等上一会,不过这种等候也恰恰表现了他们的专业性。整个网站的设计很有亲和力,交互上简单明快,我这个不懂英文的人也能很快上手。此外,你会惊讶的发现,myheritage在为网民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服务的同时,它还在作人像识别技术研究,为这项研究搜集着各种必须的材料和资源。

由此我发现,这个网站把商业与研究结合得很好。而他们的小把戏则是商业宣传上一个成功的策划,非常吸引人。

我隐约感觉到,myheritage背后有一个懂技术、懂商业,更懂得怎么把二者完好结合的团队。所以他们是值得人们关注的。其实我已经开始使用他们的服务了。尽管我是被强迫注册的。

说实话,myheritage让我如此有好感,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就我这个小老样儿,居然跟好莱坞大明星约翰·特拉沃尔塔(演《断剑》的那个)很像。而且从和我相像的明星看来,我是个纯爷们儿,绝对硬汉型。好不爽快!

你也来做一做这个小把戏,看一看哪些明星与你相像吧。

没有评论: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