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Klipfolio:RSS播放器

昨天去GG派在google论坛开设的“中文博客导航”wiki看了一下。因为我刚把自己的博客添加到这个导航里。顺带翻开几个我感兴趣的博客看了看。从“RSS相关”辗转来到“showeb20”,发现了这个贴子。也就发现了这款小巧别致的RSS阅读软件,Klipfolio

把它叫做阅读软件或者阅读器什么的,我觉得很大程度上委屈了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它的外观到它的演示视频看起来,它更像Winamp音频播放器。所有的窗口都可以移动位置、缩放大小、任意组合排列。效果很酷。

默认安装的左上位置一个图片浏览频道。把鼠标悬浮到图片窗口,图片的大图预览紧跟着就会弹出来。每一个链接也都提供清晰的页面预览。


还有左下角的下载指示条,让我一下就联想到音频指示条。两者从感觉上真的很像。

你可以任意添加阅读模块。比如YouTube模块,google news模块。还可以添加诸如搜索工具条、天气预报、电子邮件等功能模块。

让人兴奋的是,Klipfolio在升级到4.0以后,有简体中文版了。

总起来说,这是一款适合普通网友(看见RSS这类技术名词就头晕、却对MP3播放感兴趣)的时尚的RSS播放器。不仅会大大加速他们对RSS技术的了解,而且他们在阅读当中也确实会体验到不同以往的丰富多彩的阅读乐趣。

P.S:强烈推荐你看一看原帖里的演示视频。我这里打开较慢。

Klipfolio - 一款另类的RSS聚合工具

1 条评论:

抽筋儿 说...

链接已经做好,大家互相扶持,共同进步!

Template Designed by Douglas Bowman - Updated to New Blogger by: Blogger Team
Modified for 3-Column Layout by Hoctro